關閉

 桃園全口重建找用心.幫您重獲一口好牙 

用心牙醫為有大量缺牙或全口無牙的患者,提供桃園全口重建治療服務,大量缺牙容易因影響咀嚼而連帶導致消化問題,也會造成外表方面不美觀,這時就需要透過全口重建,幫助您重新建立一口好牙,恢復美好生活品質。

什麼是全口重建?

當牙齒因為蛀牙、牙周病、嚴重磨耗、缺牙、或是因為齒列不整及很多不良的假牙時,牙齒因為這些問題喪失原本穩定的咬合及齒間關係。這時,我們必須重新建立一個穩定的咬合關係,讓未來的假牙可以在穩定的位置,病人吃東西功能才能正常。這個重建關係讓口內大部分的牙齒不僅需要假牙復形治療,也要接受補牙治療、拔牙治療、牙周病治療、植牙治療、根管治療、矯正治療等各個牙科次專科的協同治療。

用心的專業醫師團隊匯聚牙周、補綴等專科醫師,經過醫學中心訓練,並具有豐富治療經歷,能夠更全面地為桃園地區需要全口重建的患者,提供優質的診療服務,無論您需要桃園全口植牙、活動假牙,或是All on 4/6固定假牙,用心牙醫都能為您規劃,從重建前的口腔問題治療,到植牙、假牙製作、安裝,用心牙醫都以高規格對待,讓您能夠順利重獲口腔健康,高品質的桃園全口植牙/全口重建療程,歡迎來電洽詢:03-335-0159

全口重建的治療步驟為何?

一、確認需求

用心桃園全口重建療程的第一步,會由專業醫師跟患者溝通,了解患者訴求和問題。

二、收集患者臨床資料

包括全口取模(圖1)、面弓轉移(圖2)、口內外拍攝彩色相片(圖3)、全口X光片(圖4)和電腦斷層。

全口重建

(圖1) 病人全口模

全口重建

(圖2) 面弓轉移,目的是將牙齒關係與顏面關係做連接,未來假牙才能與顏面協。

全口重建

(圖3) 口內彩色相片攝影,目的是精準掌握病人口內狀況,一般醫生只用肉眼觀察很容易漏掉很多問題。

全口重建
全口重建

(圖4) 全口X光片拍攝。如果要進行牙周病治療、根管治療、植牙治療,良好的X光片品質是必需

三、治療評估與溝通

透過咬合器的模型和診斷蠟型(圖5)跟病人溝通治療內容、流程和費用。

全口重建

(圖5)灰色牙齒是診斷蠟型,透過診斷蠟型可以預見最終假牙的樣子,跟病人討論治療計畫有成品參考,就像裝潢前室內設計師有出3D立體圖一樣,預見最終的成果讓病人容易了解治療狀況。

四、臨時假牙

製作臨時假牙(圖6)到口內試驗患者的咬合、咀嚼、發音、美觀,患者也可以提前適應未來安裝假牙的感覺。

全口重建

(圖6) 好的臨時假牙,不僅縮短病人治療過程的適應期,也讓治療過渡時沒有空窗期,在正式假牙出來前病人不用擔心生活受到影響。

五、全面口腔治療

全口重建目標是恢復完整口腔功能,因此有任何口腔及牙齒問題,在製作臨時假牙的階段都會一併為患者治療,如補牙、拔牙、牙周病治療、根管治療等,全口植牙手術也會於這時完成,將患者口腔狀態調整至適合全口重建的樣子。

六、安裝正式假牙

利用修改過的臨時假牙,複製成未來的正式假牙,因為臨時假牙已經在患者口內適應很久了,複製出來的正式假牙外形與臨時假牙一樣(圖7),患者在咬合、咀嚼、發音和美觀上沒有適應的問題,這是桃園全口重建成功的關鍵。

全口重建

(圖7)    上排是臨時假牙階段,下排是正式假牙,可見理想的臨時假牙外型與正式假牙沒有太大差別,這也是全口重建要成功很關鍵的因素之一。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