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高科技導航植牙新技術-桃園植牙推薦用心 

藍光導航技術是近年來相當新穎的植牙技術,透過精密高科技儀器定位,讓植牙手術更安全有效率。專業桃園人工植牙診所-用心牙醫,斥資引進高階X-guide藍光導航設備,希望為桃園地區有人工植牙需求的民眾,提供更加高品質的植牙服務,成為值得您信任的桃園導航植牙新選擇。

植牙歷史和技術關鍵

藍光導航植牙

植牙的歷史可以回溯到1965年現代種植學之父Dr. Branemark(圖一)在患者Larsson先生口內植入第一支鈦金屬植體,直到Larsson先生(圖二)2006年離開人世,植體在人體內使用已經超過40年。
從1965年到現在2020年,植體材料和表面處理日新月異,只要選擇市場上歷史悠久和市占率高的植體廠牌,現在的植體種在骨頭內比當初Dr. Branemark使用的植體骨整合的效果更好,似乎只要使用主流的植體廠牌,每位醫師都可以達到使用壽命超過40年的植體。

藍光導航植牙

(圖一)現代種植學之父—Branemark先生

藍光導航植牙

(圖二)Branemark先生與Larsson先生合影

事情可能不像大家想的單純,撇除來路不明的廠牌,植牙廠牌已經不是影響植體在口內壽命的關鍵,真正提高植牙成功率和減少併發症還是要靠醫師的經驗和技術,而這其中關鍵在於醫師的『植牙手術前規劃』和『手術過程放入植體精準度』,以下分別就這兩點詳細說明:

 
技術關鍵一 : 植牙手術前規劃

植牙可以想像成蓋房子,地基就是植牙根,上面的建物就是假牙牙冠,建築師在蓋房子前一定會繪製藍圖,如果事前沒有審慎規畫,常常會造成蓋到一半的建物與地基不符合的情況;植牙手術前若沒有事先精密規畫,雖然不像房子蓋錯這麼嚴重,但將來假牙裝上去後容易造成併發症和時常流血腫痛的後遺症。
藍光導航植牙

技術關鍵二、手術過程放入植體精準度

對手術醫師來說,植體植入到骨頭內有三種方式:徒手、手術導板、電腦導航

徒手

傳統手術醫師習慣在沒有任何輔助設備下進行植牙手術,但缺牙區骨頭外型和鄰近牙齒間的關係肉眼完全看不到,就好像大船在海中航行,如果沒有雷達和聲納確認鄰近船隻的位置和水下障礙物,光憑肉眼和經驗判斷往往百密而一疏,因為手術過程施行局部麻醉,萬一植體打到鄰近牙齒牙根病人也不知覺,通常等到手術後甚至假牙裝上後才發現咬合疼痛,那時已太遲了。

手術導板

手術導板分成兩種:簡易型和完整型,簡易型導板單純由壓克力組成,只有第一隻鑽針可以定位但是沒辦法導引角度和深度,其它鑽針還是得用徒手完成;完整型導板由金屬環和壓克力組成,可以讓每一隻鑽針做定位、導引角度和深度,但製作時間至少一個禮拜,且製作過程容易有誤差,放在病人口內常常會晃動和過鬆,完整型導板看似功能完美,但最大的問題是製作出來體積過大,放在病人口內需要全程張大嘴巴,且在鑽孔過程植牙機噴出來的冷卻食鹽水無法有效到達鑽孔處達到降溫,導致骨頭容易產生高溫壞死的後遺症。

藍光導航植牙

由特定波長藍光、特殊鏡頭和定位標記三部分組成,因為需要特別的藍光頻率和高效能電腦運算系統,是目前世界上相對即時的手術導航設備之一。
導航系統愈能夠快速反應手術當下狀況,醫師愈可以掌握病人複雜的骨頭內解剖構造,有精準即時的藍光導航植牙後,除了可以大幅度降低手術風險和併發症,醫師也有辦法處理更複雜案例,例如:All-on-6全口速定植牙、即拔即種植牙和骨脊嚴重不足植牙案例。
藍光導航植牙是一種可以當天進行植牙手術前規劃和精準放入植體的植牙輔助設備。

 

 

藍光導航植牙

徒手植牙(植體種歪,假牙容易鬆脫、塞食物)

藍光導航植牙

藍光導航植牙(植體互相平行,假牙耐用、壽命長)

藍光導航植牙和徒手植牙的精準度差別

植牙項目 / 品項角度平台位移根尖位移
藍光導航植牙< 3°< 1.5mm< 2mm
徒手植牙> 10°> 2mm> 2mm

徒手、手術導板和藍光導航植牙的優缺點

藍光導航植牙

 用心桃園導航植牙的優勢 

日新月異的高科技醫療設備,讓過往的醫療手術有了大大的突破,用心牙醫引進高科技X-guide藍光導航設備,輔助醫師在植牙時更精準地定位植牙路徑與關鍵位置,人工植牙本身存在許多風險,然而高科技藍光導航植牙大大提高植牙的成功率、降低患者術後的不適。若您對植牙有疑慮,十分推薦您選擇用心導航植牙療程,是您導航植牙桃園推薦品牌。

用心牙醫藍光導航植牙流程

  1. 口內放入X-clip拍攝電腦斷層
  2. 手術前,醫生在電腦上透過電腦斷層規劃未來假牙設計、植體尺寸和植入路徑
  3. 手術中,全程在藍光導航儀器下操作,非常精準、幾乎無誤差
  4. 手術後10~14天拆線

 桃園導航植牙找用心-給您更好的植牙選擇 

用心擁有專業桃園人工植牙醫師所組成的醫療團隊,經歷豐富、累積許多成功案例,結合藍光導航新科技,提升植牙成功率,將口腔健康重新帶給每一位來到用心牙醫的患者,醫師用心,患者更安心,桃園植牙推薦用心牙醫,給您植牙新體驗。

關閉